校長的話(二十三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0317

各位一起走過高山低谷的全二人︰

  從小經常聽到成年人説,我們身處於一個瞬息萬變的世界。甚麼是「瞬」﹖甚麼是「息」﹖其實,「瞬」本意是眨眼之間,而「息」則是一呼一吸之間。從中文的角度,這個四字詞運用了「誇張法」去形容極短的時間。但近幾個月所經歷的,用這詞語並不是「誇張法」,而是世事的變化的確與眨眼及呼吸一樣快。

  相信在我寫上一封「校長的話」時,我們萬萬沒有想到全日面授的實況,更沒有預料到口罩令的取消。全日面授最令人關注的當然是午膳的安排。運作順利、食物安全及防疫考慮是我們最重視的。近日看新聞深深感受到「幸福並不是必然的」。大量學校在這時間恢復面授,飯商的生產及招聘面對困難,致使個別飯商出現問題。但感謝上帝,我們的午膳供應商供應穩定,學校不用四出張羅。另外,家教會及校方攜手合作,有系統地安排午膳家長義工,令學生有午飯吃外,更感受到無私的愛。我們雖然刻意不安排家長到自己子女就讀的班級協助,但家長也踴躍參與。難忘他們蹲在地上、俯下身子照顧同學的情境,可說是視所有「全二孩子」都是自己子女一樣。飯後,工友們都為孩子們逐一消毒及清潔擋板,額外保障了孩子的健康。

< 終可一起午膳了! >

< 食得放心又開心! >

  除了午膳外,全日面授令更多活動得以「重生」。眼見同學可以向着自己的興趣探索,發揮潛能,真是欣喜。這幾個月,我們在STEM範疇、音樂範圍及體育活動中均在芸芸學校中脫穎而出,取得佳績 (詳細可瀏覽本校facebook專頁  )。對於最近期的兩個獎項    葵涌區小學校際籃球比賽男子組季軍及女子組殿季,我感受至深。我校籌辦各種訓練的目標一直不在獎項,而是要孩子從中建立自信。經歷過刻苦的訓練、多場的友誼賽,這兩支隊伍漸漸強大。我亦親眼見證了他們在球場上的火    鬥志,以及隊員之間的默契。他們面對實力比自己強的隊伍,比自己高大的對手毫不怯場,最終成為了我校一個重要的里程。我校籃球隊剛起步已有如此的表現,我相信未來的成就更無可限量。除籃球隊外,我們還有很多後起之秀,包括粵劇、現化舞、無人機、機甲大師等。學生正朝向發展多元潛能、建立自信,獲取全人教育,這正是我們花大量資源規劃及籌辦課外活動的初衷。深願家長認同我們的理念,全力配合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< 男女子籃球隊上演「全二當入樽」! >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< 全二王牌 – 中樂團疫後復出! >

  自全日面授後,每日出現了令我十分感動的片段,就是放學集隊了﹗為了方便課後活動點名及即時尋回遺忘留校活動的學生,我們安排了所有隊伍在地下操場排隊。從前分散地點、分散時間的放學情況不復再,換來是全校學生齊齊整整,在放學前一起説聲再見,然後有秩序地步出校園,為當天劃上完美的句號﹗這是多麼動人的一刻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 聚首一堂,完滿結束美好一天 >

這幾個月的校園生活十分多姿多彩,我們舉行了學生/家長聖誕聯歡會、中華文化日、專題研習周及學校旅行等活動。至今,聖誕抽獎的緊張氣氛、家長玩遊戲的奔放、旅行間的對話、貓步的美態仍經常在我的腦海中浮現。學校的存在是為了學生的學習,因此,我們每一個活動均不是純粹為玩樂而設。我們希望透過實際的經歷,讓學生建立所需的態度、價值觀、反思力,並與他人一起探索世界,追求成長。因此,他們最終應該不僅只獲得因玩樂而帶來的「快樂」(Happy),而是從學習及與人結連帶來的「喜樂」(Joy)。前者是因外界的刺激而來,後者是由內心向外湧溢的,層次不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 Catwalk 表演 >

 

< 攤位遊戲 >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 變臉表演 >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「專題研習參觀+大旅行」珍貴片段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人生匆匆幾十年,在「全二」這六年比例上不算多,但留下來的回憶及帶來的影響卻難以估計。近日由於65周年校慶的臨近,我們也成功聯絡了多位早期校友。他們畢業了二、三十年,四、五十年不等。但他們都有共通點︰仍念記在「全二」時的種種回憶,並以曾在此生活過而感到幸福和感恩。不少校友在言談間,更肯定了「全二」成為他們人生旅途上各方面的基礎,這完全反映了我們65周年校慶的主題︰「生命高飛,全二而起」。

 

提起65周年校慶,除了早前公佈一系列的活動及紀念品的製作外,本校霍安兒老師更專誠創作了校慶主題歌《願生命高飛》。除了為這大日子留一個紀念外,亦總括了我們的辦學心志及對未來的期許,歌譜及歌詞附於這封信中,同時提供了試唱版本,請你及孩子一起聽聽,並自行學習這首歌。最後,十分感謝家長踴躍參與65周年校慶籌款活動。根據紀錄,共有380位家長作出捐款,捐款總額為港幣25,320元。最後,也要感謝學生或親子全情投入,參加「T恤設計比賽」及「校慶標誌」設計比賽。每一張作品都十分優秀,達到專業水平,故評審團十分修腦筋。(最終的得獎名單及作品,請參閱附頁)。

65周年校慶主題曲  

< 願生命高飛 >

(曲‧詞: 霍安兒老師)

https://bit.ly/3mPzn50

祝  生命高飛!

願與你一起高飛的

 林逸龍校長

 

65周年校慶主題歌《願生命高飛》歌詞:

(曲、詞: 霍安兒老師)

願生命高飛   夢想始於信望愛   覓到我方向

在這快樂校園中   認清我潛能   全賴有師長培育我

願作這世界光和鹽   由全二發起

 

頌讚主恩典在   全二六十五載   歲月裡

每一刻主恩手都引牽   同學之間點與滴   都在心裡

滿心感恩翱翔於這天際間   創傳奇

神領我共你   你同振翅高飛

65周年校慶「T恤設計比賽」及「校慶標誌」設計比賽得獎作品

 

低年級組:  冠軍 (3H-俞梓浩)

 

亞軍 (3F-呂卓賢)

 

季軍 (3L-黃祖怡)

高年級組:  冠軍 (5F-徐逸瑜)

亞軍 (5F-梁熹文)

季軍 (5F-李嘉敏)

冠軍 (3H-梁嘉頤)

亞軍 (4F-何浩宏)

季軍 (4L-王柏晴)

 

「T恤設計比賽」優異獎:  

低年級組    1F-林庭伊  1H-林梓皓  1H-趙泳銣  1H-龔栩進  2F-何鎮國  2F-葉鎮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H-王浠媛  2H-蔡文謙  2L-金妍㛓  2L-梁愷瑩  3H-黃少柔  

高年級組    4F-何浩宏  4F-廖家翹  4H-鄧楠楠  5F-楊梓瑜  6F-陳彥霏  6F-陳毅科  6H-曾勺栶  6L-胡士心 

「校慶標誌」優異獎:

1H-胡灼謙  1H-趙泳銣  1L-林靖雯  1L-洪煒喬  1L-倫弘佑  2H-馮雨凝  3F-劉信希  

3H-黃少柔  3L-杜旨荍  4F-廖家翹  5F-梁熹文